为持续打造“天工•家”文化,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3月30日下午,中冶天工在益阳“一园两中心”项目部,举办了一场以“共享亲情时光,共筑天工梦想”为主题的“家庭聚会”活动,项目上7名优秀员工带领父母、妻儿参加了此次聚会。

益阳“一园两中心”项目位于益阳市梓山湖畔,由梓山湖生态公园、益阳市市民文化中心和益阳市市民服务中心三部分组成。梓山湖生态公园定位为国内一流的生态、运动、休闲城市公园;市民文化中心包括博物馆、图书馆、规划馆、文化馆、科技馆等“五馆四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则由政务中心、人力资源和人才交流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配套中心构成;项目总用地面积58.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4万平方米。该项目是中冶天工集团“二十大重点项目”、争创“鲁班奖”项目,也是益阳市“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更加丰富益阳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幅提升益阳城市品位,让益阳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首先,项目部负责人带领大家详细参观了“一园两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并介绍了项目的意义,以及项目人才培养的计划等;随后,项目部领导班子、员工代表和员工家属进行了座谈,在畅所欲言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时,为进一步增进感情,在项目部的篮球场上开展了以家庭为单位的“颠球接力”、“环环相扣”、“友谊篮球赛”等需要互相协作才能完成的户外活动,每项活动都充满趣味性、挑战性,同时考验着一家人的默契与协作。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以“亲情”为源点展现出的融洽、和谐、温馨氛围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7名优秀员工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家人对我们在工作内容、工作环境、身边同事以及日常生活的了解,同时也增添了一份理解和包容,我们会继续积极工作,为企业发展、家庭幸福而不懈奋斗。员工家属表示,感谢天工集团举办此次活动,并为企业已经打通员工的成才通道而欣慰,他们希望自己的亲人今后在项目上能够更加努力工作,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力争为中冶天工增光添彩。参加活动的其他员工受现场气氛感染,纷纷表示,接下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奋勇争先马上办”、更加努力奋斗,按项目领导要求和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活动在“啊,丰收果里有你的甘甜也有我的甘甜,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感人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中冶天工益阳“一园两中心”项目部通过活动的方式,把企业文化做到员工和家属的心坎里,释放了文化的魅力,展现了员工的活力。本次活动让员工和家属真正产生共鸣,完成了一次心灵上的沟通和交流,内涵远远大于形式,充分体现了“共享亲情时光,共筑天工梦想”贴心、暖心、爱心的主题方向。 (中冶天工 唐雅倩 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