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1日,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中冶天工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天津市津南区培智学校,同师生们共同开展了“种下 浇水 长大”主题升旗互动实践活动,旨在以奉献爱心的方式,帮助培智学生学会操作认知,增强孩子们的交流和适应能力。

升旗仪式由中冶天工爱心志愿者与学校小雷锋代表共同担任升旗手,在学校师生与志愿者共同合唱的国歌声中完成。仪式结束后,10位学生代表到台前接受了爱心助学用品,看到志愿者们手中用于同学们练习手工制作技能的串珠、钻石贴画和绘本书,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随后,种植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和孩子们来到种植操作台,以满满的爱心与足够的耐心帮助孩子们认识“蒜瓣”、“土壤”,教会孩子们如何种植,怎样浇水,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充分体验“种植技能”,认知“泥土、水、阳光、种植”,体会“种下浇水长大”的意义。“第一步:小花盆,放满土;第二步:埋蒜瓣,露出头;第三步:浇满水,晒太阳;一天一天就长大……”大家边学,边说,边做,有困难,我们慢慢来,有问题,我们一点一点解决,孩子们逐渐进入状态,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拿着自己的种植作品像拿到了心爱的宝贝一样爱不释手。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参观了孩子们的手工操作室,精致的手工作品又一次触动了志愿者的心灵。在与孩子们一同制作手工艺品的时候,相对孩子们纯熟的动作,志愿者们反倒略显拙笨。大家自发的购买了自己喜欢的手工艺品,款项用于购买手工材料,继续锻炼他们的实践能力,以另一种方式奉献了爱心。津南区培智学校的靳校长对此次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感谢社会对培智学生的关注,感谢天工志愿者奉献的大爱。

通过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以微薄之力彰显企业大爱,是大家的荣幸之举,他们愿意将这份爱传递下去,为创建和谐企业、美丽天津贡献应有力量,共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中冶天工 崔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