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敲警钟,形势仍十分严峻,“口罩戴好!”已成为项目部最常听到的话。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项目成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冶天工天津天成尊盛园项目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施工建设顺利推进奠定安全基础。

该项目地处天津市和平区,地理位置特殊,人文、交通等环境复杂,项目周边人员日流动量大且难以控制,为避免出现“人传人”的感染现象,项目严格执行门禁制度,所有进出项目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经过体温检测及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同时,项目部安排专职人员在项目部入口处对出入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做好疫情管控台账,并配备专职卫生员定期对办公区域及施工区域进行消毒,力求消灭一切病毒诱因。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参建人员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项目安全负责人组织开展安全宣讲会,宣贯防疫政策方针,消除项目管理人员的侥幸心理,强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力度,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在施工现场入口处放置疫情防控宣传展板,展板内容丰富多样、风格创新夺目,确保广大工友在上下班之际均能注意到展板内容,在潜移默化之中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及疫情防控的安全知识进行宣贯,从而提升广大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

该项目一直以来便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及公司的号召,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标准化要求对项目进行科学管理,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在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均持续加强管控,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平稳有序,为项目安全生产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中冶天工 袁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