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我们一行41人非常高兴地有幸参加了中冶宝钢技术公司为期5天的井冈山党性修养专题研讨班,去进行思想熔炉的再锻造,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是我们的使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镰刀斧头,书写忠诚,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

当我们来到翠竹青青,杜鹃满山的井冈山,脚踩红色的大地,扑面而来的是红色的气息和红色的氛围,井冈山风展红旗如画,红色的教育已成规模,红色的经典不断传承。历史红、山林好的井冈山向我们敞开了怀抱。

当我们穿上军装,带上红领章,系上皮带扣,聆听溯源干部学院教授的课堂式、体验式、情景式、访谈式教学时,我们站在黄洋界、八角楼、博物馆、红军烈士墓、小井红军医院的每一处遗址前,切身去追寻、去聆听、去思索、去感悟每一段荡气回肠的故事。我们被一次次地感染、共鸣、振奋,耳畔仿佛响起毛主席的《西江月、井冈山》:“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千万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

我们被红色土地迸发的井冈山精神所深深感染:我们感受到了朱毛会师的欢腾与希望;“三湾改编”支部建在连上的决心与作为;我们理解了我党“围魏救赵”,用彭德怀将军率领的红五军团掩护朱毛率领的红四军主力,保存实力的果敢与坚毅;我们体会了朱德元帅在极度缺盐的艰苦岁月中给农民家送盐的“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军民鱼水情。我党在那个充满艰辛的战斗岁月中诠释着“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这二十四个字的井冈山精神,已成为一种符号,一种象征,一种震撼、一种吸引,更是一种信仰!

跨越历史的天空,传承红色的经典,篆刻红色的印记,感悟红色的力量,我们的思想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

井冈山之行,我们不仅增强了党性修养,更坚定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念基石,更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们作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要在“两学一做”、学践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学习与实践中,要在“1+3”公司的产业战略格局中,要在冶金运营服务“国家队”的战略领跑中,处处渗透井冈山精神,懂得信念,理解艰苦,懂得奋斗,实事求是,懂得创新,相信胜利!

站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一定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继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守住我们中冶宝钢技术的“检修、协力、工业、制造”的每一个“黄洋界”哨口,为中冶集团、中冶宝钢技术的明天更加美好而不懈奋斗! (作者单位:中冶宝钢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