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增强员工应急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全员安全素质,6月29日下午,中冶天工在国知电力电气产学研基地项目部,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救援应急演练培训活动。公司在津各单位代表、项目部相关人员以及东丽区消防支队、东丽区安监支队、国知局天津中心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安全应急演练、安全知识答题及安全应急知识展示与体验三个部分。演练部分包括火灾救援应急演练及综合应急演练(起重伤害、高空坠落、物体打击),分别展示了火灾逃生自救知识、技能及有效防止火灾事故,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和如何有效提高施工作业人员在施工现场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处置和自救,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及保障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演练在《安全发展 人人有责》的朗诵声中结束;安全知识答题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根据安全应急演练和在工作中积累的安全知识纷纷踊跃答题;最后的安全应急知识展示与体验,让全体人员体验到各种安全防护用品的使用及出现危险瞬间的感受,进一步加强了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忧患意识,切实做到居安思危,同时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在信息汇报、应急处置、协同作战中的可行性,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援总体水平。  (中冶天工 刘美娟 任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