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中冶天工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中“立即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活动”的要求,于6月1日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联合检查启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安全联合检查工作,并要求各分公司、项目部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将活动内容、安全意识贯彻到每一个人,切实做到“生命至上、安全发展”。随着会议的成功启动,“安全生产月”的大幕正式拉开。

中冶天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成立的6个检查组一改传统的检查模式,真正做到参与到项目过程管理,重点从施工管理体系、技术管理体系、安全管理体系、分包管理体系四个方面着手,对直管项目和一级监管项目在内的35个项目展开全覆盖、高标准、严要求的检查。同时各单位、各项目部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特点,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相继召开启动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随之而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月活动接踵而至。活动包括:设立安全文化长廊、悬挂“安全月”主题横幅、张贴安全宣传画等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开展消防安全、防触电、高空坠落、防汛等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以及应急救援能力;组织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增强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以真实案例借助视觉冲击提高安全红线意识;开展全员安全大检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发起夏季送清凉、保安全活动,为施工一线员工送去慰问与解暑物品,确保高温下的员工身体健康,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中冶天工安全检查组马不停蹄开展检查工作,截止6月20日已实现35个项目的全覆盖检查,检查中坚持以国家、行业现行标准规范为指导,以公司制定的检查标准为准绳,真正做到提升各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为公司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同时,各单位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开展贴近生产、触动内心、促进公司发展的主题安全活动,将“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中冶天工 肖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