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天空彩霞万里,七月的大地锦绣壮丽。七月的阳光灿烂辉煌,七月的党旗鲜艳飘扬……”7月6日晚19时30分,走进新国企•中冶“五色”湛钢主题活动之“纪念建党95周年歌咏会”在湛江钢铁这块红土地上举行。中冶人满怀豪情,放歌湛钢,舞庆火红的七月。中冶集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齐冬平为晚会致开幕辞。走进新国企•中冶“五色”湛钢主题活动来自首都16家媒体记者团及中冶集团在湛各单位员工2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一首气势恢宏的4人诗朗诵《中冶旗帜高高飘扬》,抒发了“中冶人”奉献拼搏,建设美好家园与奉献湛江、服务湛钢的豪迈激情,拉开了歌咏晚会的序幕;同时激起了“中冶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攀高峰的斗志,唤起了台下观众的共鸣,将整台晚会的基调与气势带动了起来。接下来的《祖国你好》、《阳光路上》和《美丽家园》的女生独唱,唱响了爱国、爱党、爱家的时代心声。

舞蹈《打靶归来》结合中冶宝钢技术公司行车吊运的指挥手势,将行车女工的工作风采与敬业态度诠释得十分形象。而诗朗诵《致我们最最可爱的建筑工人》展现了中冶大军建设湛钢的决心、信心和荣耀感。小品《抢修来了》以检修特色为基调,诠释了中冶宝钢技术广大员工投入忘我的工作状态;也体现了员工家属在背后默默支持亲人的牺牲奉献精神,激起了台下观众一阵阵的欢呼,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媒体记者团登台激情唱响《明天会更好》。

最后,晚会在16家媒体记者及全场人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圆满落幕。走进新国企•中冶“五色”湛钢主题活动之“纪念建党95周年歌咏会”圆满成功。每个人的心中都留下了一个难忘的记忆。 (中冶宝钢技术  陈兴梅/文  章 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