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下午,宝钢股份-中冶宝钢党组织共建2018年总结暨2019年启动会在公司隆重召开。宝钢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安贵,党委副书记周建峰,总经理助理、设备部部长朱庆明,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周学东,总经理助理、能环部部长钱峰,中冶宝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永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奎举,副总经理蔡志强,副总经理刘欣,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结对共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基层代表等60人参加了会议。

为促进宝钢股份与中冶宝钢全方位合作,推动党的建设和生产安全“双促进、双提高”,自2016年起,中冶宝钢公司联合宝钢股份连续三年开展了以安全为主题的党组织共建活动,涵盖两家企业的25家基层单位、89个党组织、166个作业区、1315名党员。双方聚焦安全管理短板和现场难点重点问题合力攻关,累计完成共建项目81项,先后举办安全技能培训2500余人,各类事故数、员工违章率同比降低,安全绩效明显改善。

会议报告了2018年双方党组织共建工作情况和取得成效,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计划,来自两家企业的四个基层党组织聚焦安全体系管理、区域化治理、结对互助、安全基础工作等进行主题交流。会议对2018年度党组织共建四家优秀组织单位和8个优秀共建项目进行了命名表彰。会上,双方党委共同签署了2019年党组织共建协议,向项目团队代表颁发了战表,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再扬帆”为主题,以“加强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提升各基地共建项目推进有效性,推进安全本质化改善降低风险大、环境脏、重复劳动作业风险和提升从业人员安全能力”为重点工作,连续第四年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继续探索合作共赢新机制。

与会人员结合当前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作了互动交流。主要领导对新一轮共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宝钢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安贵对中冶宝钢多年来对大力支持宝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冶宝钢在冶金运营服务领域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是宝钢强大的合作伙伴,双方党委要在新一轮党组织共建活动中搭好平台,通过项目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扎实落地,切实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能力和安全技能,促进本质化安全。双方共建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和做法,为进一步拓展未来共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奠定基础。希望在宝钢股份打造“面向未来的能力”的新征程中,两家企业继续并肩同行、风雨同舟、共同发展。

中冶宝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武久在寄语双方共建工作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中冶宝钢与宝钢股份聚焦安全生产开展党组织共建,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的精神,创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巩固深化全面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共建的核心本质和主题内涵,各基层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将党组织共建与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推进企业发展战略相结合、与基础管理提升相结合、与员工技能水平提高相结合、与服务质量提升相结合、与党内主题教育相结合,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借助党建平台,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实现安全生产局面持续向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平安和谐环境。 (中冶宝钢 付佳伟 章 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