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彰显中冶集团关爱贫困儿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形象与理念,在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的组织下,中冶天工党委积极响应,于5月26日,带领企业生产一线员工子女、农民工子女以及部分困难职工子女,共计20余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中冶天工总部、走进父母辛勤建设的高校项目——天津财经大学全运会体育馆,开展“六一”主题扶贫扶智宣传活动。活动旨在让员工家属感受到来自企业的温暖和关爱,使孩子们能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懂得用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学习。


此次活动首先在天津财经大学全运会体育馆拉开了帷幕,来自中冶天工、天津财经大学以及体育馆建设项目等各级代表为企业开放日活动致辞,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随后一场充满欢乐的趣味运动会在体育馆华丽展开,活动共设置了《袋鼠跳》、《海贝戏珠》、《赶羊进圈》、《沙包投掷》、《毛毛虫》等环节,游戏中家长和孩子默契的配合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小朋友们互帮互助从陌生到熟悉,彼此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趣味活动让孩子们充满了欢声笑语、创造了无数个幸福的瞬间,最后小朋友们各自选择了喜欢的儿童节礼物、收获了“运动小明星”的荣誉奖状,纷纷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天津财经大学始建于1958年,是天津市属重点大学和我国北方培养高级经济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为了使孩子们身临其境接受教育的熏陶以及增加其对高校学习的向往,在校方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校园,图书馆、运动场、教学楼等,让小朋友们惊喜万分,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纷纷鼓励小朋友们要热爱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增长本领和才干。

参观校园后,大家乘车来到了中冶天工总部大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展厅,对公司的发展沿革、主要业绩、企业文化等有了深入的了解。通过观看装配式建筑模型、动画视频、宣传册,以及聆听技术人员的讲解,对装配式建筑有了直观的了解,孩子们对“搭积木”的装配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外,在中冶天工工程技术总院青年文明号的带领下,大家进入了BIM世界,小朋友们自觉排起了长队,带上VR体验眼镜身临其境走入正在建设中的建筑;在3D打印机面前,充满惊奇的小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工作中的设备,眼神中充满了期待;无人机展示环节中,孩子们跟着无人机的起落而欢呼雀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鼓励小朋友们热爱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此次活动,中冶天工党委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书包、文具、儿童读物等,以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中国力量》。参加活动的员工纷纷对公司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公司党委组织的企业开放日活动,让我们对公司的成长历程、光辉业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谢公司创造亲子活动的机会,让大家能够轻松的享受陪伴孩子的快乐时光”、“谢谢公司的精心安排和充满童趣的布置,让孩子们在其中感受快乐、收获知识,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最后全体人员分享甜品,孩子们吃的开心、笑容满怀,为此次开放日活动画上了甜蜜的句号。

此次活动,拉近了企业与员工及家属的距离,为公司的蓬勃发展凝聚了力量。未来中冶天工党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宣传日活动,通过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宣传,让社会各界人士了解企业,为企业立足天津、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不懈努力。 (中冶天工 肖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