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关爱工友身体健康,不断增强工友职业健康防护意识,切实做好工友健康监护工作,达到“早检查、早发现、早防治”的防控目的,5月28日,中冶天工山东利津碧桂园项目部联合业主方为工友组织了现场体检,有针对性的对一线施工工友易患疾病进行了检查。

为做好此次体检工作,项目部提前组织,认真核实摸底,做好讲解,缓解农民工心理和生理紧张。体检现场,项目施工一线工友们接受了内科和血压测量等多项目检查,医护人员为工友们提供了常见病用药指导等医药知识宣传咨询,有效帮助工友提高身体健康水平。项目部表示,奋战在施工一线工友的身体健康是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创效的根本前提,今后将会定期组织工友进行体检,将关心关爱工友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体检活动得到了工友们的高度评价,让大家感受到了项目部的关怀与温暖,激发了工作热情,提高了归属感和凝聚力。同时,通过开展工友健康体检工作,有助于全面了解工友健康状况,避免“带病”上岗,进一步确保工友兄弟们能够以健康的体魄、旺盛的精力、愉悦的心情全身心投入到生产工作中,对平稳推进施工生产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中冶天工 张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