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烧烤”模式下,建设者头顶火辣太阳,脚踩滚烫地面,日以继夜地追赶工程进度;他们挥汗如雨奋斗不息,留下一个个被烈日蒸晒得黝黑的面庞;他们将苦与乐凝聚成钢筋水泥,筑就为一座座美丽家园——这就是“烧烤”模式下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项目建设全景图。

似火的骄阳、升腾的热浪,入伏以来,南方地区持续发出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温度连续突破35度,持续开启了“烧烤”模式。

流火赤日,考验着每一位项目建设者。面对持续的高温酷暑,华东地区的项目建设者战高温斗酷暑,坚守一线岗位,以责任和担当,迎难而上,推动项目履约进程。

在淮北港利.文庭雅苑工程建设现场,下午3点多,尽管室外温度高达34度,但现场钢筋工、架工、木工等百余名工人仍在汗流浃背地坚守着。钢筋工们忙着进行绑扎和钢筋下料作业,即使带上防护手套,但是仍能感觉钢筋在手中的滚烫。地表温度30多度,但经过持续爆嗮,钢筋的温度则能够达到50度以上。该工程各幢楼目前正在向封顶目标奋力拼抢,项目部科学安排人员,机械设备,加班加点,迎着烈日酷暑,强化工程进度。

挥洒汗水,鏖战高温。在城改.公园首府项目现场,烈日炙烤下,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楼板钢筋绑扎作业,屋面防水作业等,工作服被汗水湿透,如同水洗一般,隔着厚厚的鞋底儿,脚都能感觉到在被烧烤一样。

工期就是命令,履约就是责任,不能有丝毫懈怠。烈日下,挥汗如雨的身影比比皆是。在韩村煤化工搬迁项目,在合肥严店乡引江济淮安置点一期工程、在徐州睢宁黄河新村、在山东单县蘭园二期等工地上,参建人员每天挥汗如雨,绑扎钢筋、支设模板、浇筑混凝土、砌筑、抹灰,大家正奋力鏖战,保证节点目标的如期实现。在西城人家现场,项目全面封顶后,装修装饰作业在酷暑中推进,工人们正全力进行真石漆施工。在濉溪国家档案馆工地,在工程圆满实现初步具备验收条件后,参加人员正在高温多雨的“桑拿天”中,加快收尾作业。

高温送清凉,关爱备至。分公司和各项目部采取多种方式,为广大一线员工送去清凉,分公司为项目部购买了绿茶、红茶、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将一片关怀送到了项目一线,将关爱传递给施工作业人员。在作业时间上,项目部根据天气的变化,合理调整,避开中午最炎热时段施工。同时,进一步完善暑期应急预案,认真做好高温作业安全指导等相关工作,为一线员工发放了防暑降温用品,并熬制绿豆汤送到工地。强化对员工的劳动保护,构建平安稳定的和谐工作环境,助力项目履约。

烈日下,坚守奋斗绽放激情是劳动者的责任;高温中,勇于担敢于拼搏是建设者的使命。“挑战自我,酷暑中拼搏,确保如期完工。”这是华东分公司建设者的坚定承诺。

让我们向在烈日酷暑中辛勤奉献的祖国建设者致敬!    (中国二冶集团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