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系统管理,提高管理效能,促进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队伍素质提升,构建“学习型”管理团队,中冶宝钢技术第五分公司立足实际、着眼发展,从4月起积极开展系统管理“每月一学”活动。

学习内容主要为集团、公司和分公司各类规章制度、管理文件、管理流程、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等。主要以“统一计划、个人自学与集中讨论”的方式进行学习。每月初,由分公司综合办公室安排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月末对学习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检查学习笔记及学习记录,同时根据当月学习内容进行测试抽查,建档考核。

通过开展系统管理“每月一学”活动,要求各单位集中组织管理人员认真学习规定的内容,消化掌握,融会贯通,研读讨论,并结合本岗位工作实际,领会指示精神,熟悉管理流程,扎实有效的推动本职工作开展。尤其涉及岗位调动或新进人员更要加强学习管理文件,熟悉管理流程。并针对管理人员对公司管理制度、管理文件、管理流程不重视、不学习、不清楚,在具体工作中发生操作不熟练,执行不到位,致使业主方、上级公司等退回流程或通报批评等现象加大考核。

通过“每月一学”学习活动营造一种集体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有效推进了系统管理的有序开展,并将形成长效学习机制。  (中冶宝钢技术 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