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战略部署,把家教家风文化融入读书活动,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以“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第五届“书香 三八”读书活动,于2017年2月27日在公司正式启动。

此次征文活动,公司工会女工委向公司女工发放了145套《阅读与家风》、《阅读与家教》丛书,征文活动历时近4个月,收到基层单位推荐的优秀征文稿件55篇、家书12封、书法作品3幅。来自公司各单位、各工作岗位的女职工结合书中某一章或某一节的核心理念和观点,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科学教子的理念与方法,掌握夫妻平等和谐的相处艺术,传承孝亲爱老的家庭美德,涵养爱家爱国的家国情怀,实现幸福美好的家庭梦想。

此次征文活动经公司内部评审专家小组评审,结果揭晓:征文一等奖为第四分公司陈兴梅撰写的《庄阿婆的传家宝》,二等奖为重机分公司冯瑛撰写的《我家有女初长成》、孙嘉撰写的《隽之永恒》,三等奖为重机分公司黄翠萍撰写的《读书梦》、第三分公司刘芳撰写的《清明时节忆家风》、第三分公司李占芬撰写的《源于母亲的那份执着》;家书一等奖为第三分公司郭兴波撰写的《女儿只想对您说》、二等奖为协力分公司王芸芸撰写的《嗨,谨宝》、三等奖为重机分公司佘月霞撰写的《致父亲的第三封信》;三幅书法作品均为鼓励奖。 (中冶宝钢技术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