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幸埋忠骨,哀思无尽悼英雄。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英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重温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3月26日,中国二冶集团新疆分公司“追寻红色记忆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主题红色教育活动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举行,分公司全体党员参加。

下午14:30,分公司全体党员准时签到,整理队列,共同前往乌鲁木齐市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乌鲁木齐市烈士事迹陈列馆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讲解,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历史以及各个时段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缅怀烈士功绩、赞扬他们为民族事业勇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共同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分公司党委书记致辞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致辞中说道:“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生命;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无畏。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把对国家、对人民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热血洒遍了祖国大地。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我们应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结束致辞活动后,党员们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行三鞠躬礼,并共同向前敬献菊花,向逝世的革命先烈表达哀思。

中国二冶集团新疆分公司在清明节前祭拜烈士,开展党员红色活动,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先烈,更是为了弘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接下来新疆分公司将继续开展各类活动让红色基因融入职工血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建党百年历史的了解,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中国二冶集团 张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