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中国三冶集团来到辽宁省鞍山市岫岩县哈达碑镇哈达碑村进行困难帮扶。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携手共建文明”活动,担当央企社会责任,自去年6月起,中国三冶集团与岫岩县哈达碑镇哈达碑村结成帮扶对子,对该村进行困难帮扶,帮扶内容主要从以下四方面进行:一是充分发挥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组织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中国三冶组成慰问小组,对岫岩县哈达碑镇哈达碑村的5家特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给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对困难家庭成员进行了亲切慰问与安抚,及时帮助解决贫困村民当前家庭生活上面临的暂时困难,送去了社会关爱与无限温暖;二是关注岫岩县哈达碑镇哈达碑村教育事业。积极主动联络当地中心学校,给该学校的16名贫困学生送去了书包和书籍,进行了思想教育和励志引导工作,激励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三是组织小组成员深入帮扶村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通过走访村党支部和群众等形式,详细了解村情,理清帮扶思路,真正做到既扶贫又扶志,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到新华书店采购了村上急需的生产生活用书,给村党支部和村民送去了大量思想政治教育用书、16种生产生活用书及若干办公用品;四是积极做好政策宣传与群众思想工作。切实宣传好党的十八大一系列新观点、新部署,积极引导村民树立勤劳致富、创业致富,自强自立意识,增强村民对改革发展的信心,帮助村民提高素质,学会一技之长,增强就业本领和创业能力。 (中国三冶集团 李宜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