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塑造企业形象,感知企业文化、融洽“小家”氛围、共筑“大家”和谐。在2018年“六一”儿童节当天下午,中冶宝钢技术公司女工委及团委联合开展公司第二届Family Day家庭日亲子活动。来自公司基层单位及机关职能部门的37组员工家庭报名参加,基层单位女工负责人及公司团委志愿者等共计9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公司团委特邀宝山区“葡萄云美术教室”开展合作,作为一家以美术为主题的专业化亲子活动机构,公司团委前期与其进行了充分沟通与悉心筹备。由于活动报名踊跃,公司参与家庭被分为两个场次进入活动。在员工家庭签到、了解活动内容及领取“任务卡”之后,参与家庭在“葡萄云”美术老师的带领下,分散进入7间开放教室,开启了不同主题的亲子挑战之旅。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每位宝宝需与爸爸妈妈们配合完成“奥利奥木糠杯小屋制作”、“中国风染画工坊”、“创意手工制作”、“大手牵小手涂鸦”、“蒙眼画脸”等亲子闯关项目,孩子与家长们可以在每间教室收集到完成该项目的印章,最后通过收集的印章兑换通关礼物。活动过程中,宝宝们或拿起七彩的画笔或铺开斑斓的折纸,神态表情或专注认真或惊喜连连,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在感恩感动中,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儿童节”时光。

家庭日亲子活动自去年“六一”成功举办以来,受到了公司员工家庭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好评。亲子间的有效互动和情感交流是孩子成长的心灵催化剂,也是帮助健全人格和心智的重要途径。同时,家庭的稳定、家人的支持也是员工得以在企业长久服务的基础与前提。公司女工委及团委将力争把家庭日亲子活动打造成拉进企业与员工家庭间距离的桥梁,同时积极探索群团工作新方法和新途径,为企业发展稳定再做贡献。 (中冶宝钢技术 柴健刚/文 孙庆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