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冶天工集团党委11月17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赴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为主线,充分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展览极具思想性、艺术性,体现互动性、参与性,突出时代感、现场感。

在展览馆内,大家边听讲解边浏览,依次参观了“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两个特色体验展区。大家或驻足停留,仔细观看和学习,或时不时拿出手机拍摄感兴趣的内容,在社交媒体中与朋友分享,或对五年来的卓越成就、绚烂成果发出由衷赞叹和感慨。

“厉害了,我的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强的国”,“为祖国打call”,“五年的发展来之不易,辉煌的成绩鼓舞人心”,“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这些喝彩与祈愿,凝聚成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投身企业发展、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和蓬勃生机。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普遍认为:通过参观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也更加明确自身肩负的新时代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中冶集团46字定位方针指引下,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为企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中冶天工集团 柳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