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父母眼中乖巧可爱的女儿、同事眼中坚强果毅的“逆行”者,更是项目部领导眼中踏实能干,辛勤奋战一线的“铿锵玫瑰”。一声令下,毅然投入到这场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两大战役中,无怨无悔,绽放芳华。她就是中国二冶浙江长兴环球中心公寓项目奋战的预算员罗姗。

今年的春节和往年不一样,当大部分职工“宅在家里”共抗疫情时,在北方草原鹿城罗姗家里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原来是项目部经理电话,要求立即返岗,投入到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一线。闻令而动,罗姗毫不犹豫,一边与项目部其他同事联系,一边匆匆打包行李,立刻冲锋到项目施工“疫”战一线。

谁人心中没有牵肠挂肚,只因为心中深埋着更深沉的大爱,才毅然选择了风雨兼程。“项目需要我,我是共产党员,决不退缩”。身材高挑而瘦弱的罗姗姗平时说话很小,可这时却语气坚定。“项目开复工在即,需要事先进行经营测算等工作,为开工打好风险防控第一仗,我作为经营预算人员应首其冲,把好工程赢利关”。说到做到,她与同事风尘仆仆,辗转24个小时,来到长兴,顾不上休息,立即进行疫情防控摸排和项目复工前的准备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工程一线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面对南方地区疫情严峻的形势,项目部首先要做的就是严把返岗职工和周围进出工作人员的疫情监测。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生死面前,谁不怕,但罗姗却第一个主动请缨,她说:“这是项细活,需要我们女人来干”。于是白天从上午八点至晚上六点,她坚守在项目上,做着登记、测温、消毒等工作,晚上还要回来熬夜做好项目预算的编制、测算,工作量大,多天熬夜下来,她又瘦了一圈,眼睛红肿。但为了职工的生命安全,她认为苦点累点也值。

疫情面前,她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在具体工作中,罗姗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询问,并进行登记,需要直接接触过往人员,这也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值班当中工作重复枯燥,有时遇到人员聚集情况,她必须在密集的人群中进行工作,加之工作地点处于马路旁边,工作十分危险,一轮值班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由于接触人员较多,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她也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挺在前面,危难之时冲在前头,她早已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工程早日完工贡献巾帼力量。

疫情面前,她是勤于吃苦的“实干者”。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罗姗真正做到舍小家顾大家。她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负责打扫项目部办公室的卫生,她在办公室和租住的居民楼里仔细清扫,不漏一个死角,全部进行消毒,由于忙碌的工作,来到浙江已是一个多月,却一次也没有和家里人联系,家里人充分理解她、支持她,每天通过微信问候,让她注意个人防疫。在她的辛勤努力下,目前,项目部返岗职工无一人感染,工程目前已全面复工,罗姗完成了项目预结算等工作,确保工程快速推进。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今后的工作中,罗姗表示要一如既往奋战一线,顽强拼搏,与职工们携手同行,守望相助,在浙江打造二冶百年精品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罗姗相信不久的将来,疫魔必将退去,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巾帼之花,也必将在战“疫”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中国二冶 索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