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艰险时刻,越显担当精神”。面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冶天工河南区域党支部积极行动,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多措并举,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做疫情战“疫”的战斗员。中冶天工河南区域党支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疫情面前,听到最多的是“我是党员,我带头”,看到最多的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身影,党员加班加点工作成为常态。周口高铁片区项目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主动担当急难险重任务,带头放弃疫情延期休假,坚守在项目一线,带领员工积极防控疫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工作不断线。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积极联系供货商、药店、网店,想方设法多渠道筹措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等应急物资,并优先供给一线人员,极大地鼓舞了广大职工抗战疫情的士气。

做疫情战“疫”的指挥员。他们突出“精准防控”,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直面困难、迎难而上,诠释着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疫情疫情防控之初,周口高铁片区项目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实时关注当地疫情发展态势和项目员工身体动态,认真分析、科学预判项目防控措施,根据办公楼和员工宿舍的不同特点分别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复工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同时,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推进。

做疫情战“疫”的安全员。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安全保障责任重大。为做实做细防控工作,划分党员责任区,实行区域网络化管理,制定应急预案措施一区一册分解落实。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带领项目全员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员工熟练掌握防控知识,并在群里及时通报各区防控工作情况;各区设立隔离室,加大场所消杀和通风频次,对一线员工红外测温做好登记;做好应用试点,实行无感快速精准测量体温,实现联网在线异常预警,为员工筑牢安全保障。

做疫情战“疫”的守护人。针对周口高铁片区项目防控工作点多面广,精细、精细、再精细。为降低感染风险,制定节后准备复工就餐方案,实行餐厅排队间隔两米、就餐一人一桌,同时采取打包模式,设置专人专区,提倡自带餐具、餐食,最大限度隔绝聚集用餐、餐具交叉传染的传播途径;在项目部指定区域设置口罩回收处,定期消毒销毁;个别岗位配备防护服、护目镜,院内各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杜绝体温异常人员进入楼内,并在一楼设置来访人员临时接待处;对楼内所有房间空调口进行消毒处理,加大宿舍、卫生间、楼道等重点区域消毒频次,使用小型专业喷雾消毒车对院内进行整体消毒,及时公示记录区域消杀频次,坚持筑牢疫情屏障。

做疫情战“疫”的引路人。河南区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从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带头并督促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处处都闪烁着党徽的光芒,党员干部冲在前,引领带动项目部从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到保安,主动放弃休假,提前返岗,促进了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快速推进。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扎紧每一道疫情防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争,为党旗添光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冶天工河南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时刻铭记入党誓词,集结在飘扬的党旗下,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用实际行动筑强战斗堡垒,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冶天工 任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