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工作已经一年,回想起去年毕业典礼后的自己,放肆地玩了一场,便一个人踏上了求职的旅程。7月13日,我来到中国二十二冶集团,15号开始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培训,往事历历在目却又恍如隔世。如果将春节作为一个时间节点,那么前半年我的心态还停留在学生阶段,春节过后,我仿佛开窍一般一夜之间完成了认知切割。校园与职场,仿佛前世今生一般,很近又很远。而这一年,我逐渐从一个懵懂的少年转变成一位成熟稳重的职场小生。

预算于我而言,与其说是工作,更像是一项我热爱的事业,它让我烦躁的心变得沉稳,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让我的信念更加坚定。这一年不时会对自己当初的选择庆幸不已,在经历工作上大大小小的事情之后,我终于有了一些自己的感慨与心得,与各位共勉。

作为一名职场新人,工作要做到认真负责。在职场中,每个人都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范围和职责范围,在个人不断增长的工作经验与自我反省中提升自己、开拓眼界。当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时,要时刻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认真对待,因为态度决定一切,只有这样才能在复杂的工作环境中脱颖而出。要坚信,机会永远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作为一名职场新人,为人处世要做到开朗豁达。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不顺心的事,但当自己跳出来看这些事情的时候,你会感觉没什么大不了。正如张国荣的《沉默是金》中唱的一样:“自信满心里,休理会讽刺与质问,笑骂由人洒脱地做人,少年人洒脱地做人。”人生在世,开心就好,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目光。

作为一名职场新人,要时刻保持一种学习的心态。没错,学习不仅仅是学生的事情,工作后的成年人也要不断地用知识充实自己,不要将青春年华虚度在游戏上,浪费在被窝里。才能就是要靠我们不断挖掘创造的,即使遇见你从未有过的挑战时,也要将“我不会”,换成“我试试”,然后你就会发现原来事情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复杂。

七月,正是一年好风景,时间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种馈赠。我们要在这充满朝气的时节里,加快探索的脚步,要奋斗、思考,莫让时光付之东流。因为,花开半夏,青春正当时。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