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色彩单调、线条疏朗的冬,人们被一抹浅浅的绿意和一声清脆的鸟啼吸引了目光,春天紧跟着冬天的步伐悄然来到人间。轻柔的风,温暖的阳,岸边轻摆的柳枝,林间跳跃的精灵,满目的春色暖了人的心扉,醉了人的心魄。

春光是力量的凝聚与源泉。春天来了,阳光无处不在的延伸着。走在街上,人们已脱下厚重的冬装,眉目舒展,享受着春阳的温暖,陶醉在融融的春光里。固守了一个冬天的河水终于在春光里融化了厚厚的冰甲,开始了春水淙淙的旅程;枯寂了一个冬天的树木终于在春光里褪去了灰黄的外衣,开始披上绿色的春衫;静谧了一个冬天的丛林终于在春光里苏醒过来,呈现出蜂飞蝶舞、鸟鸣虫唱的热闹景象。凡是春光走过的地方,万物都焕发了生机,大地都充满了活力,这就是春光的力量,积蓄了一个冬天磅礴而出,带给人无限的希望。

春光是生命的炽热与希望。春天来了,万物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悄然复苏着。走在田野间,不必刻意寻找春天的踪迹,似乎一眨眼的工夫,那盎然的春意已然铺天盖地般席卷而来,容不得你思考,便被淹没在那蓬勃和热切的情怀中了。沐浴在春光中的日子,每一天都有新的发现。美好的春晨,从鸟儿的鸣唱开始,唧唧啾啾,把你从意犹未尽的酣眠中唤起。推开窗户,欣赏着比昨日更浓了些的春意,心情也变得舒畅起来。当第一声春雷响起,如丝般的春雨酣畅的洒落下来,落到田间地头,落到枝头树梢,也落到辛勤忙碌的人们心上,于是一年之计便在这隆隆春雷的滚动中开始了。春天是播种的季节,种下希望的种子,在耕耘中等待秋的收获。

春光是一首动听的歌,歌声里有小桥流水、虫鸣蛙唱的悠扬旋律;春光是一首抒情的诗,诗中有鸟语花香、蓝天碧草的动人诗句。捧一手暖暖的阳光,掬一手清清的溪水,闻着泥土的芳香,沉醉的春日的美好时光里。  (作者单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