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爷、姥姥两个人都90多岁了,儿女多在上海成家立业,由于不适合上海的气候环境,他们首选在天津安享晚年。我们近水楼台便成了照顾姥姥姥爷的“行动派”,其余的亲人只能尽可能的来回穿梭探望,变成了典型的“思念派”,于是他们就时不时的寄些快递,以物托情,寄托他们的一片孝心。

节日前后,家里的快递就会越来越多!快递像传信的鸽子一样,带来了远方亲人的思念和关爱。姥爷、姥姥每天的工作就是拆快递,不停的念叨着“这是我闺女给寄的衣服、这是我孙子给寄的点心……”,穿着这些衣服,吃着这些美食,儿孙的关爱注入了他们的心底,滋润着老人单调的晚年生活,孝顺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有时候,我们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对父母的关爱和孝顺,其实就是在我们平时点滴的“滋润”中完成,任何事情的最高境界都是令人舒服的“润物细无声”。

姥姥身为女子,在她出生的年代目不识丁是常事,但是姥姥的爸爸重视学习,尊崇知识,特意让姥姥上私塾。姥姥的爸爸当年是铁路职工、不幸在工作中意外身亡,姥姥最遗憾的事情就是和爸爸互相陪伴的时光太短暂。从姥姥的人生经历中,我领悟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珍惜一切美好的东西,不要等到无法弥补的时候,才会想到补偿,才会后悔。孝顺来不及等待,我们孝敬父母,必须从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做起。

当父母上了年纪,最期盼的就是与儿孙其乐融融的相处!也就是在父母难于动身时的一个代步;在口渴时的一杯茶水;在寂寞时候的一次次陪伴;在生病时的一次次问候……这些都是老人内心所渴望的!感恩父母的养育情,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们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为我们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或许,父母没有给予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我们一个人最可宝贵的生命!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能让他们感到欣慰,这就够了。

从现在开始,让爱的“快递”更多一些吧。  (中冶天工 高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