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成为迁西全域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中的一员已有半年时间。回想初次踏入这里的忐忑心情,如今已变成了满满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快乐,这里成了我生命中的另一个“家”。

今年5月底,我从其他项目调至迁西项目,因无人同行,且项目中并无相识之人,所以不安的心情充斥着我的内心。但一到项目部,我就被同事们的热情、温暖和关爱紧紧包围住了,他们主动帮我搬桌子、拿行李、铺被褥,我的床铺、衣橱都已备好,脸盆、牙刷、毛巾等日用品也都一应俱全,所有生活问题都轻松解决,加之这是一个年轻且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团队,同事大多与我年纪相仿,这让我既感动又惊喜,不安的心情瞬间得到了平复,我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回家”的感觉。

6、7月份是项目部最为忙碌的时节,我一来就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之中。随着迁曹线的开工,项目全体人员为了保证工期节点,夜以继日的奋斗着。白天,我们在现场组织施工,确保每道工序顺利进行;晚上,我们回到项目部安排进度计划、补充内业资料。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各方需要妥善协调等重重压力,我们的工作热情没有丝毫退减,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服务意识共同朝着节点目标迈进。最终,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施工任务,受到了业主及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而这股干劲儿也让我体会到这个大家庭对于“干就干好、做就做精”理念的无限追求,更让我对这个生命中的第二个“家”肃然起敬,且越来越喜爱。

随着迁曹线的完工,我们的工作量稍微减轻了些,空闲时间,大家将更多的精力用在了学习上,一种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氛围将项目部环绕着。而我也渐渐发现,不光是我,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把项目部当成家一样看待,他们对待工作尽职尽责的付出,对待生活全心全意的热爱,工作忙时大家一起加班至深夜,相互鼓励、互通有无;闲暇时大家一起包饺子、包包子,搞菜式创新,更谈天说地。在这里,无论是失意时的挫败,还是成功时的喜悦,都可以与之分享、畅所欲言,这让我深深体会到我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无论何时身后都有“家人”的陪伴,都有“家庭”的温暖伴随着我。

于我而言,“家”是归属、温暖的象征。除此之外,项目部这个“家”更是沟通、协作、奋斗、激情的象征。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得到了什么,而在于他奉献了什么,身为企业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将全心全意奉献,和我的同事们一道,努力经营好我人生中的第二个“家”。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丛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