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第八届全国先进混凝土技术及工程应用研讨会”在郑州圆满闭幕。此次会议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中冶高性能混凝土工程技术中心主办,冶建院高性能混凝土研究院承办,天津冶建特材、河北国蓬建材有限公司与河南郑赛砼刚修护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出席的专家代表有清华大学张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朋改飞、重庆大学胡少伟教授等高校的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材料所黄靖副所长、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李美利院长、长江科学院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李家正所长等研究院所的专家;一冶、二冶、二十二冶、马钢、中广核等建设单位技术负责人;还有检测、材料、机械等相关行业的代表10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专家学者主题报告分别从“'新基建'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现浇混凝土管廊温度与温度应力分析”、“矿渣硫铝酸盐水泥在大体积混凝土工程中的应用研究”和“混凝土耐久性控制”、“水泥及材料应用”等专业研究的分享,也有大宗固废处理成套技术、灌浆套筒检测新技术和振动搅拌机械应用成果的分析等专题报告。

18场报告,内容丰富充实,报告引发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大家就报告内容积极提问,专家就问题给予答疑解惑并深入探讨。

最后主持人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郝挺宇博士就本次会议作总结,肯定了会议对混凝土行业的促进作用,同时对混凝土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分析和展望,希望与会代表共同促进混凝土行业更好发展。

“全国先进混凝土技术及工程应用研讨会”是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中冶建筑研究总院高性能混凝土院组织举办的全国性混凝土专业交流会议。八年来每届会议就国内外混凝土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总结交流,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内混凝土领域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共促行业进步。 (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 张 润 许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