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促进企业间的合作,3月25日,冶建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人员一行3人前往许昌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

德通公司作为一家生产混凝土拌和设备的企业,深层次开发混凝土振动搅拌技术。采用搅拌轴和搅拌叶片作为振动源,强制搅拌与振动强化相结合的实施方案。振动作用使骨料中的混合料颗粒的运动速度增大,显著增强了骨料与水泥石间的界面粘结强度,改善了混凝土中最为薄弱的环节,提高混凝土强度。

在振动搅拌状态下,传统外加剂在应用中有明显不足,振动搅拌设备需要专用的外加剂来配合其使用。混凝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郝廷宇博士在交流中得知这一需求后,联系了天津冶建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减水剂研发方面的专业人员,前往现场试配调研,有针对性的研制专用外加剂。协会通过促进建筑材料,建筑设备和建筑施工等企业间的沟通,更好的发挥了桥梁作用,开发企业间更深层次的合作。 (协会 混凝土专业委员会 张 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