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冶集团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在上海宝冶开赛,因 2021 年全国疫情原因,延迟到 2022 年举办。根据上海防疫要求,来自全国各地单位和中冶集团系统的共11家单位、32名选手参了决赛。

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属国家二类竞赛,是全国冶金建设行业最高层级的赛事,本届大赛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办,BENTLEY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本次大赛为期2天,采取理论与实操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是一次综合的、全面的、系统的技术比拼,充分展示扎实的专业积淀和高超的技能水平。

根据赛事组委会的奖励办法,本次竞赛获得个人前三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经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竞赛期间,冶建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玉山,上海宝冶总工程师刘洪亮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并要求大赛严格执行举办地及组委会防疫管理规定,所有参赛人员和赛事服务人员均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举办方全天候做好医疗、安全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赛事开展平稳有序,圆满收官。 

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李振华,技术质量部主任吴玉霞,上海宝冶人力资源部长陈爽,教培中心主任朱虹等相关人员出席。(来源:协会秘书处、上海宝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