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全国第一届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土工试验技能竞赛历经两天激烈角逐,在昆明圆满落幕。冶建行业选派的四名选手夺得1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我国勘察设计行业举办的首次土工试验方面全国大赛,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主办。大赛得到了全国同行企业的高度重视,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9个行业的150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共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两大部分,组织科学,考核全面。本次比赛选手们在大赛中均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职业水准。经公平竞赛,共有15名选手取得一等奖,30名选手取得二等奖,45名选手取得三等奖。通过比赛搭建了全国同行交流的平台,弘扬了行业工匠精神,推动全国土工试验技术水平的提升。

冶建行业积极组织参赛。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牵头,勘察委员会组织了冶建行业勘察企业公开选拔活动,各单位共推荐了近10名选手参加预赛。7月8日,经公开、公正的预赛程序,优中选优,共产生4名代表冶建行业参加全国大赛的选手。参赛选手们,积极备战。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还制定了周密的集训计划,与冶建行业各参赛选手分享。比赛中,冶建行业选手沉着应对,均取得优异名次。来自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选手徐凡取得一等奖,中冶沈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选手任爽、山东正元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选手陈令娟、宁波冶金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选手彭娟取得三等奖。

冶建行业各工程勘察单位历来重视土工试验技术发展,在长期的冶金等各行业工程实践中锻造了一支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土工试验技术队伍。本次大赛,是对冶建行业土工试验人才队伍技术水平的有效检验。冶建行业选手不负众望,取得全国同行领先的优异成绩,展现了冶建行业土工试验技术工作者们过硬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冶武勘  张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