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信用评价工作指导委员会日前正式公布了2015年度中国工程建设企业社会信用评价结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申报、推荐、审核、公示,对参评企业履约能力和履约意愿进行综合评价后,最终审定177家企业,通过综合指标评价和相关核查,确定社会信用等级为“AAA”;255家企业年度审核合格,继续保留原有社会信用等级。

其中,经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组织评估或复审的上海宝冶集团等22家会员单位获得“AAA”信用等级。至此,冶金建设行业已有26家企业被评定为“AAA”信用等级(名单附后)。

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积极开展诚信建设的信用评价工作,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信用评价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自2004年中国工程建设社会信用管理委员会开展工程建设社会信用评估启动试点起,作为“中国施工企业社会信用冶金建设行业评估中心”的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就积极组织行业企业参与这项工作,成为最早参与这项工作的行业协会之一,已先后在全行业组织开展了11次工程建设信用评价工作,在诚信建设和行业自律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除制定和完善冶金建设行业自律公约外,下属各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也分别与会员单位签订了自律公约,并于2012年试行。冶金建设行业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严格履行合同,切实提高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为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推动我国建筑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冶建行业被评定为“AAA”信用等级的企业名单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四冶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

九冶建设有限公司        中十冶集团有限公司

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     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

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鞍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广西壮族自治区冶金建设公司 马鞍山钢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冶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中南勘察基础工程有限公司

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  (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