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上午,天津市蓟州区科技局党委书记李继东一行到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天津冶建调研科研创新工作。此次调研活动是根据区委精神,开展领导干部走进企业、服务企业,建立领导干部包保企业机制。同时了解企业基本情况,询问企业诉求,替企业排忧解难。

李继东书记一行特别关注天津冶建的发展前景,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创新项目、科研经费预算、参与标准制定情况等。公司总经理吴志刚逐一做了讲解。天津冶建近年来通过了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和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的认定。2019年天津冶建的工作重心将持续放在新产品开发、科研开发等方面。天津冶建的产品中,无碱速凝剂产品已经列入中国五矿集团采购目录,该产品在我国西部地区需求很大,随着西部开发和“一带一路”政策的不断推进,未来前景将会非常美好。同时,天津冶建正在研发砂浆外加剂等功能性助剂产品,如降粘高分子化学材料、超高超远混凝土降粘剂等,以上产品均填补了国内空白。国家不断加大基础建设领域投入,天津冶建又依托五矿和中冶内部市场支撑,市场份额与产值非常乐观。

李继东书记一行对天津冶建在生产、科研方面等方面做出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勉励天津冶建再接再厉,再创新高,勇攀高峰,争做行业排头兵。 (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 韩 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