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于5月16~18日在合肥市召开。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副秘书长张振昊、安徽建工集团工会主席徐晓光、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李翔、安徽建工技师学院院长张卫东、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继涛、副院长孙小刚等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处级调研员刘福平主持。


会议开始,安徽建工技师学院院长张卫东、安徽建工集团工会主席徐晓光及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李翔分别致欢迎词。随后,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副秘书长张振昊讲话,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冶金建设行业要坚持高端化、效益化,冶金建设继续教育要落实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会议精神,突出改革创新精神,提高行业品牌效应,促进企业员工人文素养与职业技能的协调发展。同时,要强化服务意识,扩大服务范围,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


刘福平传达了中国冶金建设协会2018年度分支机构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一是落实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会议精神,推进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能力建设;二是调研冶金企业继续教育需求状况,制定专项人才培养方案;三是推进自主网络培训课程建设,满足企业员工网络继续教育需求;四是与学生就业单位实现产学研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随后,中国十七冶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刘伟作了《新形势下冶建企业教育培训之途径探索》的讲座;安徽建工技师学院汪双顶高级讲师作了《数字化时代成人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和思考》的讲座。中国二十二冶、首钢建设集团等单位在职工培训、高等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研讨,深化了学校与冶金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姚继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快发展继续教育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迫切需要,但是随着高校扩招等因素影响,继续教育形式发生重大变化,非学历教育将成为继续教育的主要趋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探索和推进非学历教育实践方面走在了陕西省高校的前列,积极推广实施BIM、PPP等中高端培训项目。今后,将继续为会员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有关各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我国冶金建设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协会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 王春社/文 戴玉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