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收到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和城市资源开发利用中心联合发来的感谢信,以感谢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在“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中发挥的示范表率作用。

感谢信中说,2018年,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共计环保处置电子废弃物15件,相当于减少1425千克二氧化碳排放,保护72810吨水不被污染……

长期以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积极引领行业企业逐步实现绿色节能发展,先后组织会员单位编制、实施了多项涉及节能减排、降低污染和能耗的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为进一步推动冶金行业能源、环保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不断推动能源、环保标准与国际接轨,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紧紧围绕“能源回收利用、烟气净化、固废处理、水土资源保护、建设标准在一带一路工程应用与研究”的主题,分别于2017年、2018年举办了“冶金能源环保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和“冶金行业能源环保标准应用与发展论坛”。来自勘察、设计、施工、科研、制造、大专院校、能源环境管理的专家学者及政府领导,重点围绕冶金行业节能减排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进行广泛交流和探讨,为推动行业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近年来,冶金建设行业企业不断加大节能减排投入,在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冶金废水快速催化处理、大容量海水淡化、智慧能源管控、节能降耗技术创新及推广等领域,均取得重大突破和显著成绩。

冶建协会秘书处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注重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改善生态、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冶建协会秘书处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