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下午,天高气爽,风和日丽。中冶集团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党委书记、总裁,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会长张孟星到协会检查指导工作,并和大家一起座谈。

首先,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刘玉山汇报了秘书处总体情况及近期的重点工作,部门负责人各自介绍了所分管的业务。张孟星会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取得的成绩,围绕协会今后发展及下一步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协会要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推进理事会、秘书处的工作。完成好国资委党委、钢协党委安排布置的各项任务。

二是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效率和高质量工作是提升协会吸引力的根本途径;通过开展为会员推广新技术,绿色建造、智能信息化、低碳环保、装配式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典型案例等方面的专题培训服务来进一步加强协会的吸引力,同时做好会员间的经验交流,使会员水平共同提高,有效的提升协会的影响力。

三是助力评优创奖,发挥协会的作用,和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帮助会员解决评优过程中的问题,提高协会在会员单位间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四是合规管理,协会要严格按照民政部、国资委的要求开展业务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同时和其他行业协会也要加强交流沟通,管理对标、服务对标,互相学习。

五是加强标准先行。推动行业发展的有效路径;我们的行业标准要走出去,升级国家标准,协助会员与国外标准对标。

最后张孟星会长强调,目前正值北京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会议的特殊时期,同时各地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大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防止和克服松劲心态,确保疫情防控和工作两不误。

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刘玉山表示:张孟星会长在百忙之中还非常关心协会的工作并多次对协会做出重要批示,秘书处要根据张孟星会长提出的工作要求,下一步要抓好落实,做好协会全年的工作。

参加座谈的还有教育培训部主任李振华、技术质量部主任吴玉霞、办公室副主任程薇(主持工作)、财务部副主任李安(主持工作)、赵艳芳。(来源: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