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冶建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玉山主持召开协会秘书处党建学习及近期重点工作会议,会上组织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 8 月22 日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以及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党支部书记刘玉山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就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意见:一是扎扎实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四是坚持系统观念;五是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订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会后要求党员同志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讲话精神。

二、传达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精神

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玉山传达8 月22 日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国资委党委以及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钢铁工业协会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巡视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何文波书记代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进行了表态发言。钢协党委要扛起巡视主体责任,以高质量整改推进高质量发展,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巡视整改成果。

协会党支部将认真贯彻国资委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情况反馈会议要求,按照钢协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部署,坚持做好党建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坚持把服务好会员企业作为工作重点,维护行业稳定,保持行业高质量发展,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听取各部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人事部、技术质量部、行业发展部(教育培训部、压力管道评审办公室)、财务部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玉山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工作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