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由协会混凝土专业委员会和中冶建筑研究总院高性能所联合组织,在总院召开了郝挺宇秘书长培养的研究生宋家茂同学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

答辩会由答辩委员会主席李悦主持,首先介绍了宋家茂的研究生培养情况和课题研究方向,随后按照要求,宋家茂本人进行了题为《地下综合管廊结构混凝土开裂机理与防治措施研究》的论文汇报和现场答辩。该论文对现浇综合管廊结构的施工过程和受力分析进行了探讨;编写了基于ANSYS软件二次开发技术的管廊混凝土开裂仿真模拟分析计算程序;分析了现场实际检测管廊混凝土施工期间的温度和应变变化数据;并结合开裂仿真分析模型结果,对具体产生的裂缝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从材料、施工、设计三方面制定了防治管廊混凝土开裂的具体措施并进行了实际应用,反馈结果为理论正确,措施效果明显。

针对宋家茂论文及答辩,到会的五位知名专家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论文答辩意见一致通过。专家希望宋家茂同学要以论文答辩通过为契机,进一步学习与创新,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更好的完成科研、技术服务的工作,为特材公司、高性能所、混凝土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宋家茂本人表示,毕业后,要在总院努力工作,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不辜负郝挺宇教授的辛勤栽培。 (混凝土专业委员会 韩 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