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 党委书记、总裁,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协会会长 张孟星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陈洪飞

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副会长岳文彦主持会议。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应到会员代表218人,实到202人。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洪飞代表钢协党委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听取并通过了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玉山所作的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玉山

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副会长 岳文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副会长 宋占江


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副会长 滕海军



报告总结回顾了协会六届理事会的工作。六届理事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国资委、民政部和中国钢协的关心指导下,在广大会员的支持下,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主要工作。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行业发展方向;二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服务会员企业高标准;三是高度重视巡视、审计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四是抓好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会议花絮(一)

大会还听取并通过了监事会主席马维清作的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部李安作的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报告、《换届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章程》(草案),七届理事会157名理事、二届监事会3位监事的候选名单。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届监事会正式产生。

会议花絮(二)

紧接着召开了七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应到理事157人,实到理事147人。监事和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分支机构名称规范调整、两家单位申请入会的议案,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七届理事会51位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兼)等23位负责人。

之后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监事长1人。


会议花絮(三)

最后,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新任会长张孟星向大会作了《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体现责任与担当》的重要讲话。


会议花絮(四)

张孟星会长指出,新一届理事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冶金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张孟星会长强调,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认清形势、顺势而为,精准把握“机遇大于挑战”的基本面;三是聚焦“双碳”目标,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进冶金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办会宗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会议花絮(五)

张孟星会长号召大家,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守正创新,以愈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汇聚起广大干部员工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体现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胜利闭幕!(来源: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