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


会场。
 
智西巍副会长宣布论坛开始。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为论坛致辞。

 
北京科技大学苍大强教授作学术报告。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副会长、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智西巍宣布论坛开始;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为论坛致辞;智西巍副会长和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总工程师刘瑄分别主持了论坛。

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压力,环保和节能已成为影响人力生存与发展的世界性难题。本次论坛的主旨是推进能源与环保领域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激发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活力。论坛学术气氛浓厚,探讨氛围热烈,共有14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北京科技大学苍大强教授、武汉大学侯浩波教授、武汉科技大学王黎教授以及包钢集团潘瑛副总经理、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李占国副总裁等在学术报告中,重点围绕冶金行业节能减排的新思路和新方法、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冶金废水快速催化处理以及节能环保技术在企业的实际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徐海伦博士作了《钢铁生产能效评估及优化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国家钢铁生产能效优化中心在节能降耗方面的技术创新及推广应用情况;都市环保总工程师宋自新报告题目为《冶金节能环保技术开发与应用》,同与会代表分享了都市环保公司在节能环保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来自东北大学的李宝宽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的宁平教授、中冶京诚北京京城鼎宇管理系统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薜颖健、中冶长天的魏进超博士、中冶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的黄毅博士,以及中冶节能环保公司副总经理朱晓华、广州智光电器公司技术支持部经理雷浩等单位的代表,重点探讨了工业烟气净化与协同治理、固废综合利用以及钢企能源管控、冶金流程能耗分析等领域的内容。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充分展示了冶建行业近年来在节能环保领域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最新成果。郭启蛟副秘书长在致闭幕词中表示,冶建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探索开展学术活动的形式,把学术活动和工程技术的应用相结合,再接再厉,为冶金行业的低碳绿色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协会秘书处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