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由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编的国家标准《工业企业干式煤气柜安全技术规范》修订工作启动会在赛迪大厦召开。会议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质量技术部主任吴玉霞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毕敏娜,赛迪股份总工程师范新库出席会议。来自中冶京诚、中国市政华北设计院、中冶华天、云南建投、宝山钢铁等单位的十余名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范新库总工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对国家住建部、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以及参编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作为主编单位,中冶赛迪会认真履行职责,协调各单位组织好标准编制,严格按照住建部和冶建协的要求,按质保量完成标准修订工作。

会上,毕敏娜代表国家标准归口部委对标准修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框架下展开编制工作,结合行业特点和社会需要,突出重点,增强标准通用性;二是要注意标准的体系性,标准内容要与现行国家标准体系协调一致;三是要技术指标优先定量,尽量使指标数据化,增强标准的适用性。

赛迪热工环保代表编制组介绍了本次规范修订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讨论,认为规范修订的总体目标和基本思路明确且全面,并就《规范》编制大纲、分工及进度计划达成一致。

《工业企业干式煤气柜安全技术规范》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23年工程建设规范标准编制及相关工作计划的通知》(建标函[2023]42号)开展编制工作,本次修订将结合近年来煤气柜发展的最新情况,融入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理念,同时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安全设计、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促进工业企业干式煤气柜高质量发展。

赛迪股份总工程师、科技管理部负责人、赛迪热工环保公司负责人及能源事业部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会。(来源:中冶赛迪 协会秘书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