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30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冶金工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在扬州市联合举办了国家新颁布的标准《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5-2020、以及《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2015、工业炉砌筑工程施工与验收规范》GB50211-2014和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相关施工验收标准专题培训班。来自冶金行业47家施工、监理、建设、质量监督单位共计17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提高培训质量,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聘请了这五本规范的主要起草人,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贺明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预应力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王晓锋、北京照明学会建筑电气分会副秘书长颜勇、工业炉砌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叶俊授课,编写并汇编了讲义教材,提供五本标准供大家学习。同时,会议还全程录制了授课视频,会后上传至网站供参会学员巩固学习。

培训班上,冶金工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杨大伟博士做开班动员讲话,并宣贯解读了国家新颁布标准的重要性。培训班的开班、结业仪式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明珠主持。 (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 胡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