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这一天,我们一行11人从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青山工业园区出发,开始一段共同的旅行——回家!

今年2月5日以来,随着海外新冠疫情日益严峻,印尼暂停了所有中国往返印尼的直飞航班,并于4月2日起禁止外国人入境或在印尼转机。在南京公司多次与中冶南方、业主负责人、中冶海外领导沟通协调后,7月初,回国方案敲定,归途可期!

20日下午,所有人做了离岛前的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后,搭飞机从青山园区的小机场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雅加达。

为保证大家的安全,项目部在我们离岛时发放了足量的防护物资及食品,并建微信群,让我们及时报告动态及需求,并将注意事项传达给每个人。

到达雅加达后,等待航班的期间再一次隔离。同时公司安排了翻译人员负责接送我们去做第二次核酸检测,指导大家填写相关卡片及申办核酸码、海关码、健康码等等。

23日,近乡情怯。

提前四个多小时到机场排队打印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托运行李、换登机牌、办理出境手续。那一刻,真的离家又近了一步!

为了确保旅途安全,许多人自发地穿上了全套防护服,但是按照机场的规定,为避免引起机场其他群众的恐慌,防护服只有在候机时才能穿上。

口罩、面罩、手套、防护衣,面罩上很快就被雾气蒙住,闷热,但是要忍住,哪怕是为了即将见到的家人、朋友、同事。

9点多,飞机起飞,为了避免飞行途中摘下口罩饮食导致病毒传播,我们在登机前吃完了机场分发的简餐,这也是整个行程唯一的一餐。

下午4点左右,飞机降落在武汉。海关的工作人员立即登机安排乘客下机,全程录像。随后,再次排队做核酸检测、接受询问、办理入境手续,然后等候专车送到酒店隔离。

印尼,许多人在那里待了一年、两年甚至更久,但踏上祖国土地的那一刻,每一个人便只想从此以后,家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72小时,回家之路漫长但是值得!

下机隔离后,所有人都将在期间再次接受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就可以回家。居家隔离期间也还会进行核酸检测,如结果为阴性,便可以正常出入。

希望一切顺利,一切都能回到疫情开始前那样。  (中国十九冶集团南京公司德信项目员工 王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