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荣幸能到获得这份荣誉。今后我也将始终保持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态度,为公司培养更多优秀技能人才。”

日前,全国劳动模范、建龙集团四川川锅锅炉有限责任公司唐成凤表示。她曾荣获“成都工匠”、“成都市技能标兵”、“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省市焊接技能大赛第一名。

从2007年入职建龙川锅时起,唐成凤便下定决心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焊工。她用心琢磨焊接技术,苦练焊接方法和技巧。她查阅各种资料,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多年的勤学苦练,唐成凤的焊接水平不断攀升,由一名焊接“新兵”成长为技能专家,各种荣誉实至名归。

唐成凤从未停止学习的脚步。在她看来,完成工作任务是职责所在,更好、更快地做好工作,是永远值得研究的课题。

为此她一边关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不断汲取新材料、新工艺和新的焊接技术知识,一边充分累积经验成果积极创新破解难题,在四川省总工会编著的《焊工经典操作技能集锦》一书中,唐成凤发表的《耐热钢对接45度固定位置焊条电弧焊操作技术》一文成为焊接技术的参考标准。

“我们焊的零件必须合规,摘下面罩那一刻就要对每一条焊缝负责,这是关系生命安全的事。”

唐成凤刻苦钻研技艺,尽心尽力传授技能,挑起焊接人才培养的重担,在唐成凤看来“工匠精神”是一种情怀、一种执着和一种坚守,而她所做的正是对“工匠精神”最好的诠释。

13年的焊接生涯,唐成凤保持初心和匠心。在绽放的焊花中,追求技能之美、技艺之美、工匠精神之美,用这样的美来渲染时光与岁月。 (建龙川锅 寇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