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技能大师工作室2018—2019年度工作成果评鉴结果,授予中国十七冶集团孙柏荣技能大师工作室在内的全省10家技能大师工作室获“人才培养成果奖”。

孙柏荣技能大师工作室自2017年组建以来,充分发挥企业高技能人才的引领作用。大师工作室成员主动增强自身技能素质,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教学水平,通过导师带徒、一线指导和培训班等方式,紧密结合企业施工生产实际,把自己所掌握的技术和经验,通过工作实践不断传授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工作室先后编写了《变压器安装技术》《高压电缆头制作技术》《电机原理及控制技术》等教材,参与编制的《中冶集团初、中、高级、技师、高级技师培训教材》《炼钢工程施工管理及技术》等教材。

近两年,大师工作室积极配合十七冶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中的电工类培训和考评工作。2019年当期培训和考评60余人,其中高级技师通过13人,技师通过18人,高级工通过24人。同年,经孙柏荣技能大师工作室培训的3名选手,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工类)中一举摘得铜奖,为企业赢得了荣誉。

经过工作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孙柏荣技能大师工作室已由市级升格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目前,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孙柏荣同志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并荣获“江淮杰出工匠”荣誉称号。工作室一名成员获评马鞍山市首席技师,一名成员获评安徽省“十大能工巧匠”和马鞍山市“名师”;两名成员获得全国技术能手,三名成员获得安徽省技能大奖,还有多人次获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中国十七冶集团 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