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花飞舞。 中冶宝钢技术 陈建钢 摄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沿线发展中国家和地区钢铁产能需求将有大规模增长,北美也有项目改造的需求,未来,全球钢铁还会迎来新一轮发展。

2016年,中冶赛迪集团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海外市场开拓把印度、英国、东盟以及土耳其等区域作为战略支点,以核心技术为引领,采取差异化的市场策略和产品策略。

成立印度公司,深入开拓印度市场

印度是未来海外新建钢铁业务的主战场,2016年,赛迪集团继成立巴西公司、英国公司后,在印度孟买成立印度公司,进一步深入开拓印度市场,提升海外业务的整体竞争力。

凭借全球领先的高效低耗特大型高炉关键技术与丰富的项目经验,中冶赛迪获得塔塔钢铁KPO世界最大新建5870立方米高炉项目。

2016年,中冶赛迪拳头产品高端咨询成功获得塔塔海绵铁厂扩建可研合同,并通过高端咨询从规划阶段介入项目,取得客户信任,为后续项目开拓创造了条件。

东盟市场持续开花,马来越南成为热土

继在越南成功开拓并实施近20年海外建设的唯一千万吨级绿地钢厂——台塑项目之后,中冶赛迪签约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项目马中关丹产业园区中引进的第一个入园项目——马来西亚关丹ASSB联合钢铁工厂工程,为其提供全厂总体和工厂设计,采购管理服务以及主体单元大部分设备的成套供货。

美洲、土耳其市场持续投入

巴西市场是中冶赛迪最早也是感情最深的海外市场,由于区域经济持续低迷,近几年一直低位运转。但是赛迪在传统客户CSN、Gerdau等公司多年坚守和培养的关系和累积的美誉度仍然持续提供了设备和备件供货业务合同。

在土耳其,中冶赛迪2016年5月顺利完成土耳其最大的钢铁企业Erdemir集团旗下Isdemir钢厂热风炉改造项目,获业主高度肯定。

发挥赛迪英国公司桥头堡作用,扩大赛迪品牌影响力

中冶赛迪英国公司充分发挥其本地化和原有客户资源的优势,应用高新技术、环保节能相关的原料场、高炉、连铸及热轧类技术和设备升级改造项目,提供符合欧洲客户标准要求和习惯的服务。

2016年,相继获得TATA 英国板带精轧机弯辊及锁紧EP供货项目、西班牙Saralle板坯连铸设计项目、TATA英国热轧改造咨询、澳大利亚Onesteel轧机备件供货项目等一系列设计、设备成套和设备供货项目。

中冶赛迪成套供货的精轧机弯辊和支承辊锁紧装置在英国塔尔博特钢厂顺利投产,实现我国首次向发达国家输出热连轧核心装备。

2016年,中冶赛迪集团坚定实施国际化战略,在探索与学习中前进。2017年,中冶赛迪集团将紧抓“一带一路”新建项目和欧美存量市场,加快推进国际化发展步伐,一步一步站稳脚跟,树立中冶集团全球品牌。 (中冶赛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