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4年10月陕西北强能源年产10万吨LNG项目开工以来,西安公司陕西北强能源项目部已累计完成施工产值1800万元,目前工程已全部竣工验收。2015年9月,项目部又再次承接了海燕焦化集团年产125万吨干熄焦项目,合同签约量2800万元。

目前,该工程混凝土灌注柱施工已完成三分之二,正在进行桩基静载试验。

根据项目进展和合同要求,年底前须完成干熄焦本体工程。为此,项目部多次召开会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作业计划,并把工作重点放在了对施工队检查、指导、服务、专业管理责任落实上,同时继续坚持“抓好现场管理,细化专业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优化管理团队,注重人才培养,持续稳步发展”工作思路,在日常管理中严格执行规章制度,量化工作考核,坚持奖优罚劣,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纵观项目部年产LNG10万吨项目施工过程,可清楚看到无论是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方面,还是综合管理、内外部协调方面,较以往都有了明显提高,有效控制和减少了项目部人力、物资、机械等费用和库存积压,从而确保了项目利润最大化。

北强能源项目部自2003年进入海燕焦化集团承接第一个工程项目——海燕焦化烧结安装工程以来,已连续在海燕集团承接各种不同项目有十三个年头。这期间,确有不少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通过各种渠道和手段与我们争夺项目、争占市场。项目部面对市场压力和挑战,认真贯彻公司市场营销理念,坚持“干一个项目、树一块丰碑、交一方朋友、占一方市场”理念,把精力和办法用在了现场施工管理上,积极通过现场管理行为赢得业主的信任和肯定。比如在2011年海燕焦化电厂煤气管道施工中,要在短短六十天时间内完成近百吨管道施工任务,正值七八月份的酷暑高温天气,还要横跨三条主干道。合同签订后,甲方三位主要领导在与项目经理李安捷交谈中都流露出工期太紧了,九冶根本无法按期交工的意思。李经理也为工期感到忧虑。经过反复考虑和精心筹划,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经过58天的奋战,项目按期交工。海燕焦化集团董事长王文选充满感激地说:“海燕的项目交给九冶,交给李安捷干,我们放心满意”。在2012年海燕焦化年产125万吨项目投标中,与我们同台竞争的有五冶、十冶、十三冶、二十二冶及山西运城建设集团,面对这些实力不凡的竞争对手,我们凭的就是施工现场的良好表现和“严字当头、拼搏进取、勇于挑战”的顽强作风而一举中标。刚刚签订的海燕焦化年产125万吨干熄焦工程合同,更是项目部干好在建项目、实现连续开发的最好佐证。

项目经理李安捷经常在各种会议上讲,一个团队要有精气神,要用心做事、用情待人。在团队建设中,项目部管理人员工作上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生活上互相尊重、彼此关心,考量工作无论对谁都一个标准,遇到问题,通过会议讨论研究,集思广益,从而形成了人人心理阳光、思想健康、乐于做事的良好风气。尤其对新员工,项目部根据其所学专业和工作需要,安排工作,指定师傅指导培养,使每个新员工都能安心工作、愉快生活,很快成为了项目部工作中生龙活虎的有生力量。

回顾项目部13年的风雨历程,身后那一个个工程就是一座座丰碑。展望项目部充满期待的未来,刚刚签约的海燕焦化年产125万吨干熄焦工程则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只要我们以“三严三实”态度做人做事,以“四新”标准要求自己,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工作,以人文关怀理念构建和谐团队,就一定能向业主交上优异答卷,就会赢得更为广阔的市场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