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车高举着大臂,将铲斗中的矿料均匀撒在圆锥型的矿堆上,激起滚滚浓尘。烟尘还未散尽,围在旁边的工作人员一拥而上,拿着锹、扒子、编织袋等工具,飞快地剔除着矿料中的石块、树枝等杂物……

8月30日上午,大冶铁矿选矿车间东坑储矿场红帽子“涌动”,30名矿机关总支和选矿机关管理人员在烈日下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

鄂州球团厂最近销售势头良好,急需大量造球原料满足生产需求。大冶铁矿在加强铁精矿生产组织的同时,内挖潜力,组织机关管理人员利用一天的时间,到东坑储矿场抠“老底子”——含杂质比较多的近4000吨存料。为保证供应质量,矿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

早8点,在铲车的轰鸣声中,机关管理人员们戴上防尘口罩、手套,默契配合,拉开了攻关帷幕。矿领导季翱、龙树平、邱平祥、张兴才带头干在前面,在矿料中细心翻捡着石块、树枝等杂物;安环科管理人员充当起临时调车员,指挥铲车沿着规定路线倒运矿料,提醒人员规避车辆;技术计划科、生产营销科、设备工程科、人力资源科、党工部、纪委等科室来的都是中青年管理人员,他们在攻关中勇挑大梁,搬石块、杂物装车等苦累活抢着干;财务科的娘子军们也不甘人后,卖力地在矿堆中拾捡杂物;工会和矿办管理人员运来矿泉水后,也拿起工具加入了攻关队伍;质检中心化验人员见缝插针,对清理好的矿料进行取样……

中午11点,攻关暂时告以段落。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清理出近5吨的杂质,4个高4米的矿堆在储矿场耸立,累计1900余吨的矿料清爽无杂物,“卖相”很好。

“我们生产上抓紧一点,再加上这批存料,矿这个月的经营压力会小很多,大家辛苦了。”矿长季翱说。此时,现场的攻关人员衣服透湿,汗水将脸上的黑灰冲出了道道印痕,胸前的党徽醒目异常。 (武钢大冶铁矿 邵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