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3月9日,在战“疫”的最前线,中冶南方城建公司的青年建设者陆文亮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

危情似火,号令如山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身处疫情中心武汉市的中冶南方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勇担央企重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大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多支党员突击队,紧急驰援防疫建设工程、志愿服务社区居民、捐赠运送爱心物资,涌现出一批批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党员干部,他们的先锋榜样力量让更多人受到感召,决心用行动写下入党誓言。

在疫情肆虐之际,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疾风如火的昼夜奋战中,陆文亮看着身边的党员同志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他坚定地告诉自己:“我也要上战场,我要和他们并肩作战!”

2月7日陆文亮正式向党组织提交申请书,表达他毫不退缩的决心。

叩问初心,并肩作战

国事当头,陆文亮果断放弃了春节回老家计划,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和党员同志们并肩作战,2月7日至今,陆文亮先后奔赴在湖北省委党校“方舱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东院装修改造项目等4个防疫项目的工程现场。

“疫情不等人,我们在和时间赛跑,早一天完工,收治的病人就多一分生的希望”,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人员调度不足、防护物资紧张的困难条件下,他同时对接图纸、与各方开展技术协调、带领人员昼夜施工,他无数次辗转于设计院、指挥部与防疫项目现场,平均每天睡眠时间不足5个小时。

正是因为他和“战友”们的无悔付出,才创造出了72小时完成“方舱医院”水电安装,6天完成省妇幼东院整个院区的道路工程、污水工程、绿化工程、院区的修整保洁,在患者已经入住、有明显感染源的情况下,连战48小时完成光谷科技会展中心900米围挡施工等令人惊叹的“南方速度”!

争分夺秒、点滴不漏,陆文亮在战“疫”的过程中,更加坚定自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为早日打赢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的入党初心。

火线战“疫”,火线入党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每当中华民族处于危难之际,共产党员必冲锋在前、勇敢担当,正是有他们负重前行,中华民族才能走出苦难,走向复兴。这也不断吸纳着像陆文亮一样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汇聚起更强大的战“疫”力量。

根据中央组织部和国资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专项工作精神,在各级党组织严格把关和党建工作部门的认真推进下,陆文亮“火线”入党,于3月9日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他激动不已:“我深知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继续加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展现中冶南方基础设施建设者的责任与担当,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

如陆文亮所说,他还将继续奔波在项目建设一线,“疫情不等人,只要我还能尽一份力,我就会一直奋战到病毒散去的时候”,作为一名建设者,陆文亮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他递交的入党申请书,正是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不断淬炼初心使命的最美承诺。 (中冶南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