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南京市财政局正式下文,“宁显海技能大师工作室”获得命名。时至今日,随着工作室设施、装修不断完善,神秘的面纱终于揭开,别着急,线上云参观马上走起!

宁显海技能大师工作室分为教学区和办公区两个区域,教学区位于十九冶集团南京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钢构厂厂房内,其办公区位于一旁的工技公司办公楼。工作室由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冠军——宁显海负责。

走进教学区域,两排训练室进入眼帘。教学区占地170多平方米,有教学、实践、操作工位12个,主要设备为全国大赛专用时代焊机10套、生产设备40套、焊条烘干箱、博士打磨机20套,全部实现了焊接材料、评判标准、评判工具等与国家标准一致。训练区域可供学生进行焊接训练,也方便宁显海进行教学指导。

办公区域位于工技公司三楼,门口的“党员责任区”挂牌道出大师工作室的责任。

推门进去,占地85平米的空间内,处处藏着心思。

工作室的墙上贴着宁显海的简介、获奖经历,工作室的职责范围和团队文化。

更吸引人的,是柜子上摆放的一排焊接作品,焊缝表面平整、饱满、无夹渣,每一件作品表面光滑、美观,这是充斥着工匠汗水和心血的艺术品,也彰显着这个工作室成员高超的技艺。

走进办公室,桌子上党员先锋岗的立牌是催人奋进的源动力。

满柜的荣誉见证着一个冠军曾经付出的艰辛。

大师工作室成立以来,负责人宁显海积极参与到公司各项复杂的焊接工作中去,切实为各项目部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借助交流、座谈会分享冠军的焊接经验。工作室也定期派宁显海外出学习交流,扩大工作室的技术和技能视野。

此外,工作室努力培养优秀的焊接人才,其培养的员工曹大睿在2020年10月以优异的成绩成为江苏省唯一代表,即将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大师工作室将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致力于开展师徒结对工作,力行“传、帮、带”之责;培养优秀的焊接人才参加国内、国际赛事;结合校企合作项目承担培训培养任务;也将认真做好学术研究,将理论结合实际,不断提高个人和团队的能力。 (中国十九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