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湖北省总工会在2021年荆楚工匠培育创建工作视频会议上公布了“2021年荆楚工匠培育创建活动结果”,100人被命名为2021年“荆楚工匠”,中国一冶职工龚广被授予“荆楚工匠”荣誉称号。

扎根一线30载 干20余项工程

龚广出生于1974年5月,1991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一冶冶建公司钳工、高级技师。他先后参加了武钢四烧结工程、安阳高炉工程、邯钢三炼钢工程、福建三钢加热炉工程、渭河电厂脱硫工程等二十多项大型工程项目建设。

扎根一线三十载,龚广凭借着一股刻苦钻研、永不服输的韧劲,不断提炼检验、钻研技术,由他带头研发的《步进梁式加热炉设备调试的方法》《异径脱硫塔施工工法》等先进技术成果和多项合理化建议应用于施工一线,大大节约了施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及经济效应。

疫情初发时 带队完成百间集装箱病房

2020年初,面对疫情来袭,龚广积极响应公司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鄂州雷山医院建设任务。面对并不熟悉的专业,龚广“从零开始”,虚心向他人请教。

在没有图纸的情况下,他带领班组成员一步步确定立柱位置和结构形式,总结方法、钻研技术、合理安排,确保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18天的援建中,他带队完成了百余间集装箱病房安装、改装工作,为鄂州雷山医院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始终以赤诚之心耕耘冶金事业

如今,他已从一个只有单纯理论知识的技校毕业生成为一名专业技能过硬、管理理念超前的综合型工长,全面掌握设备安装、调试、检修要领,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高技能技术人才。

他先后被评为“武汉市技术能手”“武汉市技能大师”“武汉大城工匠”“武汉市劳动模范”“湖北省技术能手”等,还被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评为“全国建设行业高技能专家”。

从未停歇过逐梦脚步的他,始终以一颗赤诚之心无悔耕耘在冶金事业上。他说:“企业是自己实现价值的舞台,无论在多么平凡的岗位上,只要努力学习,用心付出,就一定能够成就不平凡的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国一冶集团 孙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