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首钢公交车立体停车库第二代产品(PPY-TGGJ型5层平面移动类机械式停车设备)完成国家起重运输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特种设备型式试验,试验报告显示,首钢公交车立体停车库第二代产品各项试验结果符合规定,综合判定型式试验合格,取得特种设备型式试验合格证。

在创新的路上,首钢永不停步

由首钢城运公司牵头组织,机电公司、国际工程公司、首自信公司、首建公司等单位共同研发建设了公交车立体停车库第一代产品,得到北京市公交集团的认可。在首钢城运公司对公交车立体停车库第一代产品进行市场推广和使用跟踪过程中发现,不同的城市、场地和车辆运营方式,对车库产品的需求不尽相同。

为进一步服务现代城市建设,真正缓解公交车停车难问题,首钢城运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迅速组织优势力量,从收集研发材料、方案论证研究,到图纸设计、设备安装调试,仅用6个月就完成了公交车立体停车库第二代产品的研发工作,同时取得国家起重运输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颁发的特种设备型式试验合格证。

二代产品适应市场需求,与公交车更配

 二代产品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创新存取车方式——托辊横移模式,通过类似带式输送机的运作原理,使托辊滚动实现车辆输送,相比一代产品研发难度增加了一倍以上,不仅提高了存取车效率,同时大幅降低了运输噪声;

 二代产品在整体结构方面进行优化,由一代产品机建筑冶金钢结构,优化为工艺钢结构,设备整体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在存停车辆数相同的情况下,车库整体高度降低了三分之一,实现更加轻量化,更节约占地面积,同时达到城市美观效果。

首钢城运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切实提高服务城市静态交通能力,已经着手研发第三代公交车车库产品,形成“生产一代、试制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永不止步”运作模式。

目前,公交车立体停车库第二代产品正在进行设备无故障测试。 首钢新闻中心 张 雨/文 袁德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