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公布信息了解到,2018年中国十九冶集团已有40项国家专利获得授权,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8项。

发明专利《桥梁墩柱自升外架翻模系统的曲臂横梁安装竖向调距方法》,在桥梁模板工程施工中能固定曲臂横梁,起到将曲臂横梁所承受荷载传递到加强横背楞的传力作用,相邻两条加强横背楞之间在曲臂横梁安装后,留有供调距螺母上下微调相适应的空间。能够快速调节曲臂横梁与加强横背楞之间的安装误差,进而加快曲臂横梁的安装效率。《光缆套管密封件及其在水工隧洞混凝土封堵体的施工方法》,充分应用了水工隧洞封堵体在光缆通过处具有较强的承载能力,确保套管密封件在长久使用后不会出现漏水、渗水和水源回流现象,同时长期使用后光缆的物理化学性能不能受到任何影响,延长了光缆的使用寿命。

《用于接地极埋入的过渡保护装置》等38项实用新型专利涉及电气设备安装、建筑施工、装备制造、机械加工、五金工具、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是发明人员根据工作中的实际需求创造而来,又成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工作创造效益,为生活带来便捷。 (中国十九冶集团 包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