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上海市总工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上海市一线职工发明专利奖颁奖仪式”,表彰了来自生产一线的“工人发明家”。中冶宝钢技术第二分公司《干熄焦锅炉二次过热器更换施工工艺》获得上海职工发明专利铜奖。

本次上海职工发明专利奖评选由上海总工会和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组委会执行办公室联合评定。专利《干熄焦锅炉二次过热器更换施工工艺》是第二分公司在多年对干熄焦锅炉检修的经验中总结而成,实施后单次项目可较以往施工节约近百万施工成本,已多次获得各类奖项,并编写成工法和科技成果,充分展示了一线职工的岗位聪明才智。为鼓励职工岗位创新,第二分公司先后组织职工参加合理化建议优秀成果、专利发明、技术能手等实事项目的申报评比,进一步激发了职工的创新潜能,涌现出了一批有技能、会发明、创效益的职工,为全力打造“国内第一、国际一流”冶金运营服务“国家队”而努力奋斗,为中冶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中冶宝钢技术 李海钢)